網頁

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貓寵日記] 襪帶蛇"小紅"的生活週記~附餵食視頻/吃魚

「貓寵日記」總是要發的(「旅貓日記」過幾天我會補最後一兩天的,也貼8成了QQ)

先貼襪帶蛇"小紅"好了  這是他的目前居住處~

先介紹一下襪帶蛇:日行性(白天會動)、食物以小魚為主(日光燈、小紅豆、孔雀魚)、需要一個較大水缸抓魚、游泳,但也需要陸地。體型不大,獸醫說最大到100cm上下而已。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arter_snake 維基百科英文比較多內容,中文很簡易。

我是在水手兩棲爬蟲買的(寵物店擺設),後來奧斯卡也有看到


水手也有看到美國青蛇(寵物店擺設),吃蟋蟀的、更細!所以要更小心會鑽出來!

但因為現場都不動(我是帶我家貓一起去買,他們不建議我就作罷,畢竟我無法觀察爬蟲,還是要他們貓咪可以養。他們如果建議都會一直叫那個爬蟲扭動or吐舌頭.....)

後來上網查家養難度也的確稍微比襪帶再高。而且也比較害羞,你會常常看不到蛇or怕嚇到蛇QQ。另外也需要UV燈照射。台灣青蛇就更完全不建議飼養喔!幾乎都野生+暴斃王><


我是先用大創的整理箱(自行打洞)帶回家


這是雷雷之前的外出箱(主要帶去看獸醫而已)小紅在裡面住了四五天吧QQ
雖然真的很小,但是小紅在裡面還是有吃飯喔!
因為我有叫貓要跟他說,我真的已經買爬蟲箱了,還在寄送途中!不會騙牠QQ

小紅吃魚秀

然後,等爬蟲箱來就是換新家阿QQ。我是先買60X30X36CM的,除了價格合宜(台灣的玻璃爬蟲箱算很貴,但這也是我能接受的最小尺寸了吧?蜘蛛我不知道要多大QQ),也因為小紅真的還小,他們說蛇太小住太大會沒安全感。 小紅現在大約50cm,爬蟲箱長度可能的話,至少要有蛇的長度、寬度至少要1/2長度。

不然這個缸是真的不大/寬度算蠻窄,還好小紅也細~我說等小紅長大再換缸XDXD

蛇的住處很好佈置啦,10分鐘就佈置完惹。
襪帶因為是住水邊,墊材我是用水苔,既天然+要更換也不心痛+碰到水不會發霉。

一開始是這樣 裡面我放45CM的屏風缸當水盆。(舊的,我覺得養魚太小= =)

後來再稍微改造一下,加個植物/水苔少點好整理。變這樣

細縫都要塞住,祂的粗度還可以爬出來==”

換新家以後~也有吃魚~一開始用小碗裝魚,後來他就會自己吃掉魚缸裡的魚惹QQ

手餵也吃QQ,有錄到呢!當然我覺得蛇會自己吃比較方便啦~


美眉:謝謝收看我們的新寵入厝簡介~麻麻說下次會再發一篇後續觀察~


貝克灰:我的寵物可愛吧~我們都先帶回家觀察/養胖一星期。再帶去看獸醫+基本檢查喔!



小紅自己也來一張獨照跟大家打招呼^^



END~

p.s.現在夏天還很熱,不用放加溫墊。襪帶蛇也不用UV燈,另外因為我放的位置有陽光斜射,我就放盆厥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