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年3月13日星期一

[穿越/後宮]雀饑年(6)/弗雷斯

(六)中國

Jessica和Sam一起全裸趴在地上大笑著,兩人身邊還有個用繩索綁在手上的超大麻布袋。幾步距離外,便是那鐵管雙人床架跟桌上的麻雀沙漏。

「這樣也行?還好我最後打手槍很快就射!我們兩個不用去看精神科了!」不知道為什麼,當Jessica 跟他說那“麻雀沙漏”其實是時光穿梭器時,Sam沒有太多掙扎就相信了。

「我們也試了兩晚呢!那沙漏只有1分鐘,時間真的不太好抓。以後沒特別大事,都Sam你單獨來回拿東西就好,男生打手槍比較方便!」昨晚Jessica太早就把沙漏翻轉,高潮時沙子已經漏光記時停止,還好今天成功了。

「等等我看今天還來不來得及出去幫你打電報。我看陳昱容抽屜裏收據,都是固定聯絡湖北第一書記王道遠,應該他就是這兩個人在這的靠山吧。」Jessica繼續說著。

沒人說做愛一定要在晚上,是以現在才過中午沒多久。Jessica已經是第二次穿越,雖然第一次只有逗留幾天,但能翻著的資料都看了,對當地情況自然比Sam清楚些。

「欸!希望這彩色影印輸出的初版跟幾本早期Playboy 有用。否則兩個村兩三百戶人家,我射到精盡人亡也帶不了那麼多食物過來。連種薯都不夠,只能從這上級下手了。」Sam邊說著邊把手腕上的繩索拆下,打開那大麻布袋開始翻找。

話雖如此,這次他們的物資裡還是先放了一大袋現代高產馬鈴薯過來當種塊,聊勝於無。兩個人都非農業專業,但還基本知道馬鈴薯好種易活,且面積產量比水稻麥子高至少40%以上,又4個月就可收成一次,美洲傳入的「窮人救星」不是喊假的。

1950年代初毛澤東反對由政府用行政命令和平分配方式土改-“土地還家”,共產黨擔心農民輕輕鬆鬆拿到土地,就不會仇恨地主,也沒辦法積極控制農村。所以鼓動中下貧雇農鬥爭地主「打土豪、分田地」、孤立富農。農民殺了人、手上沾了血,也跟地主對立起來,走投無路只能夠跟著共產黨走。當時中國57%的貧農、雇農就這樣變成了共產黨的打手與共犯。

但實際土改下農民每人平均分到的兩畝多耕地,很快在1953年又被共產黨以「合作化」名義回收,土地屬於集體。農民仍然不擁有土地所有權,只剩下使用權,他們只是受騙上當後又再度變成國家的雇農罷了。

Jessica 準備如果要留在這裡當支書開後宮,第一個就是強制所有村民改種洋芋,先提高面積作物產量再說。萬事起頭難,這光是第一輪種塊來源就需要不少的數量。

還好她看了資料這兩人在這裡應該是真有靠山,不如直接要Sam匯報、說服上級王道遠比較實際,當然是以缺水、易種、提前預防減產的名義更換種苗,而不是提高產量。1958年開始的著名大饑荒主要原因就是大量虛報產量後,還藉此名義強迫徵收,如果讓上級預先就知道產量會提高許多,恐怕產量多多少都不夠上繳。

Jessica當然連問都沒有先問過村民同意,除了時間上完全來不及,實話她對這些村民情緒上也有些複雜。土地改革摧毀了中國農村精英階層和鄉村文化藝術,進了村裡所見,不是逢迎馬屁之流,說話千篇一律。再來就是跟月香一樣面無表情、眼神空洞。

偏偏又不能用現代人教育知識或是非觀去苛責這些村民,例如很多農民說法是「毛澤東坐殿了」,他們可能只是認為跟了新皇帝,不聽話或皇帝的敵人(EX : 地主)理所當然會被殺頭吧?畢竟他們對民主不要說深刻的理解,可能連基本認知都沒有。

等Sam這幾天出去走走看看後,他就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和真實感受了。但如果能力做得到,Jessica還是想餵飽這些人,在美國就一起幫忙想方設法的Sam也是一樣的。她看過資料,去年口糧已經每個農民自留不到250斤,也就是只能多餓半飽、餓不死人罷了。浪費人力成本的「返銷糧」也沒有多少,寅吃卯糧,根本不夠補足剩餘的幾個月。

她算過如果真要基本吃飽,農民一年至少要留336斤糧食,每個月吃28斤(註1),等於要原糧480斤。這還是有副食瓜果蔬菜、有食用油的狀態下,否則更容易餓。

實際上一個人兩畝多不到三畝地,洋芋就算品種奇差、只收成兩輪,其餘時間休耕養地,只要一畝地種得出來500斤、上繳的量不要超過一半,農民是絕對可以吃飽的。

稻麥當年品種聽說一畝只能產兩三百斤,豐收年畝產五六百斤就了不起,北方只能一年一熟,俗稱「秋收」。先不考慮地力恢復,南方稻米則視地點最多一年可到2~3收。所以就算當年因為麻雀大量死亡、蝗蟲過境導致收成不好,但說到底這大饑荒如此慘絕人寰,絕對是人為因素為主。

後來劉少奇在1962年就直接坦率承認:「如果按照農民意願,他只願意在自己吃飽了以後才把多餘的糧食賣給國家。假如讓農民通通吃飽了,然後國家才徵購,那末,我們這些人就沒有飯吃了。........國防建設也不能搞了。」
實則共產黨高層早就知道,是刻意藉由政治權力和壓力推動糧食徵購不讓農民吃飽,拿著人民自己生產的基本生活必需口糧去出口換機器、甚至做外交。

Jessica 挑了套上綠下藍的女文公服,穿好往外走去「對,我快點去打電報,不然8月就要辦“公共食堂”。再不馬上改種產量高的作物,就等著鬧饑荒、人相食了!」回到現代她當然先google了,看到那一連串愚蠢政策她就頭痛。

「好!那我先去找那個什麼“月香”?是吧?把這袋土豆切成小種薯,順便看看到底有多漂亮,呵呵。」Sam也翻找了一套綠色舊軍裝穿上,兩個人分工合作,趕緊分頭進行。

反正幹部服裝就那些,看著都差不多村裡也沒人管得到他們。還好身高還有180CM的Sam,穿起這略嫌粗糙的軍服看起來也還算帥氣,加上歪戴那船形帽遮住了他預先梳好,自己覺得有些滑稽的復古油頭,看起來更精神抖擻了。Sam已經習慣了外表要先給女性留下個好印象。

---------------------------

Sam斜靠在廚房門口,看著裡面還是穿著紅色肚兜的月香,正站在灶口旁砧板邊分切著洋芋。

這月香生得一張鵝蛋臉,看著大約24、5歲吧。對看慣了黑白交雜、各地人種皆有的Sam而言,月香五官不算特別突出但也乾淨清晰、眉眼分明、精巧細膩,整個人應該算是給人柔和溫婉、體貼動人的感覺,這也是亞洲女性在國外受洋人歡迎的原因之一。

有道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就算一樣華人女性的Jessica,較高的顴骨和堅定有神的雙眼,加之更為高瘦的身材,美國風土帶來的個人特色,看著都明顯比月香來得強勢不少。

所以月香算不算漂亮這Sam也說不準,畢竟他才剛結束和Rebecca的拍賣會兼性愛之旅,Rebecca就算年紀稍大,卻也是選美挑選認證過的頂級白人審美觀艷色美人,不用懷疑。

不過月香上下順眼舒適、讓人易生好感、五官身形都沒有重大缺點這Sam倒是確定的。如果單以勾起男性情慾的臉蛋和身材曲線標準而言,在這60年前的中國應該算優質了吧?

農村不比城市,月香膚色長期裸露在外處如手臂曬得有些微黃,但像現在面對自己,僅有一條細帶打結橫跨的背部,倒是粉嫩雪白、光滑細緻。身材看著也是纖細適中,凹凸分明,黑色棉褲緊裹著的臀部和大腿,因為長期勞作曲線亦是緊繃結實。

他想著,既然穿越到了這個年代,主要享受應該是像皇帝大老爺般的任性妄為、不必事事都先徵求對方同意的為所欲為之感吧?夠不夠美麗動人,在這窮鄉僻壤之處,似乎也難太過苛求。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他慢步向前,不由分說便由後方摟住月香,開始在月香挽起髮髻下的纖細脖頸間親吻了起來。果然這月香溫順乖巧,只是繼續分切著手中的洋芋。

SAM繼續把手掌由下往上深入肚兜內,對著月香盈盈一握,比男性手掌略小卻柔軟舒適的乳房,開始恣意撫摸揉捏了起來。

在月香胸前的乳首,因為手指的輕輕搓弄開始挺立之後,Sam一手拿下月香手中的菜刀,接著由後半抱半推著比自己嬌小不少的女人,往廚房空曠處的土牆上靠過去。月香當然沒有反抗。

但女性經驗絕不算少,甚至說得上豐富的Sam,越愛撫著這胸前背對自己的女體,越開始覺得有些奇怪,這月香雖然配合,怎麼好像一點動作聲響都沒有?

腦中雖有些疑惑,同時間他的手倒是已經反射快速得把月香的棉褲連同底褲向下褪至膝蓋,露出渾圓雪白的臀部。Sam自然而然得伸手撫摸了起來。

可惜當Sam開始將手指探向那女性私密處,準備開始愛撫的時候,他就知道不對勁了。月香的陰道口分泌物稀少,手指伸入稍微抽插兩下之後,可以確定內壁甚至是略微乾燥了,跟她全不抵抗的配合模樣毫不相搭。

即使Sam馬上抽出手指改變愛撫部位,熟練得按摩覆蓋在陰蒂外的大陰脣,再慢慢撥開嫩肉,溫柔緩慢得撥弄挑逗那小小的硬核,偏偏這身體的主人明顯依然毫無反應。Sam剛剛開始醞釀,準備享受不同體驗刺激的慾火,瞬間消退了大半。

「月香?不喜歡嗎?妳想要我怎麼摸妳?」Sam想著正常領導應該不會因此停止動作,只好用著並無不悅但稍帶強勢的語氣開口問道。

月香還是沒有任何反應或答話。Sam就著Jessica事先告訴自己的資訊,開始模仿威脅了起來:「妳再不說話我要生氣了!妳也不想自找苦吃多受罪吧!再不回話,晚飯就不要吃了!」

「沒有不喜歡,支書要怎麼樣都隨便你。」月香終於語氣平淡得開口了,當然對Sam而言是等於沒回答一樣。

但月香的開口,總歸給了Sam一個機會先暫時結束這讓他感到尷尬的情況。

他順手將月香的褲子拉起穿好。
「沒有不喜歡就好!妳先把分切工作做完吧!我還要趕緊吩咐阿重試種,群眾需求比較重要!我們晚上再繼續!」
月香終於轉過頭看了Sam一眼,表情似乎有些訝異。但也沒有多說任何話,便逕自走回砧板前又開始分切洋芋。

「江支書吩咐等等晚餐把屋裡所有人的配量一起煮了不用分開,不會讓你們沒東西吃的!」Sam邊吩咐著,邊盡量裝作沒事的踱步離開廚房。

邊向外跨出門檻離開透氣,Sam邊想著等Jessica 回來,再好好跟她討論該怎麼做比較好。這月香對陳昱容的反應,看著明顯比阿重對江蘋糟糕多了。

這下子原本他跟Jessica計畫好的四人後宮晚餐,他都不知道今晚要不要實行了。頂多先平均分配讓月香拿回房去吃就是了,這倒是不急於這一兩天。

Sam站在這充當村委黨部兼宿舍,蹃大但早已有些破落、無人整修的大雜院門口前,看著遠方還不見人影、荒涼枯燥的黃土道路,有些無奈得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做。

(Continue)

---------
(註1)1959年中國共產黨中央幹部自報的每月口糧份量,他們還不需要下田、沒有大量勞力工作。
(註2)中國叫potato馬鈴薯/洋芋=土豆(閩南語“土豆”=peanut 花生),後面如果有對話馬鈴薯就以土豆稱之。

(註3)筆者寫到一半才發現武漢在湖北,先說明預設沒有影射「新冠肺炎」意思XD。是為了找小說合適歷史資料/種植地點,最後才挑中湖北的。

如有雷同,純屬虛構。觀落陰般的巧合,相信我的讀者多少也習慣了~~。


無聊的文革服飾

船型帽。男性與本文男主角長相無關,筆者是希望設定再稍微立體一點,但讀者如果有愛當然也可以取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