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歷史]長毛展貓(波斯)的歷史

主要是找到藍波斯的~幫我家beckgrey存一下~

我只是想問,不過是一百多年,為什麼貓被搞得貓不貓、鬼不鬼的?!!!

那些貓協會是被什麼奇怪的人挾持嗎?= ="。
現在「純種」波斯貓根本就公開虐待動物實錄....長的正常的都不能當波斯(喜馬、異短)
所以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現代比較好,也是會有往毀滅性的發展.....


1900年,這隻叫amesh~
http://www.cat-o-pedia.org/amesh.html

這另一篇,也是藍波斯(那時候長毛貓應該一律就是波斯吧?XDXD)
https://cat-chitchat.pictures-of-cats.org/2012/06/british-royalty-keeping-cats.html


也有白波斯(1857年~再早個50年^^。長得像白色挪威森林貓/土耳其梵貓之類的XD)
http://www.freevintageart.com/white-persian-cat


附一張古代藍波斯照片~~~


https://www.pinterest.ca/pin/139611657172700435/  照片來源網址




還有古代的貓展~貓都要能溜?XDXD。所以現在的貓是退化嗎?QQ



之前國家地理雜誌我也有找到一篇都有古代照片,當年的長毛貓都很正常!
那篇的波斯,就是長得比較像緬因XD(方臉,所以各種臉型有特色都可以der~)

我會有疑問是,雖然我覺得我家貝克灰不錯,但我也知道貓展有一堆規定~。
然後我帶貝克灰去參展時,他被蓋牌子我也沒辦法QQ,我確定貝克灰長得不錯,可是我也不懂哪一種貓最美~你懂吧?

但好像是「所有品種參展貓」都很不爽他被蓋牌子,然後就下大雨~。

更奇怪的是,我覺得評審"好像"不是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喔/受到大驚嚇等等(我有驚訝。),他們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幹!被抓包了!」那樣的反應QQ。
然後就趕快介紹貝克灰,然後就沒事惹。

而且,因為貝克灰有一些行為,害我都懷疑他是不是真的有什麼高貴血統XDXD。
(說不定他有什麼維多利亞女王養的藍色長毛貓的血統?XDXD。幾百代的後代~)

因為像我帶他去貓展,改用大籠子他超理所當然喔!(而且那時他還很小,用小籠子他居然去睡貓砂==")。不是我要虐待他,是貓展固定用大籠子只有兩家XDXD,一家挪威森林貓、一家緬因貓QQ,連布偶貓多數都是用單籠QQ,我想說也只有幾小時QQ。
還好我有猜到,只能說我們算合XD。(像推車我就不用猜,雖然貴點我也想買可分離的!
XD)

然後,像他打200元的狂犬病疫苗,腳馬上給我腫起來!嚇死我!還好過幾天有消!
隔年改打1500元的就沒事沒腫,但力價指數完全一樣(就是疫苗的效果)
沒有像獸醫說的什麼無佐劑的力價比較高QQ
我覺得(這沒科學證據QQ),雖然是因為200元的有佐劑,但我懷疑是因為價格太低又要貓年年打,你應該改成正常價位,讓貓可以選3年打一次阿!(因為我家三隻就剛好腫貝克灰!雖然有佐劑機率高!但也太會選貓!)不是醫生也沒賺到該賺的錢,然後一直來煩你的貓做多餘的醫療,對貓是傷害。(跟狗包月洗澡一樣洗四次)
(三合一好像就都無佐劑的。貓預防針打三合一就好。)


後來就說,不能去品種貓組比賽惹(當然他沒有要生,去家寵組比較划算。)
結紮組其實也不便宜,很多是貓舍的結紮貓去比(就是同家有比賽組&生育組這樣)。

我要說的是,我至少也知道貝克灰的耳朵、臉型都是有挑過的,貓聽說要移耳位是最難的。(現在賽級波斯貓最明顯,那個長毛也是很誇張經過加重),貝克灰臉大+圓有明顯XD,我也有認真讓他臉長大才結紮!XDXD,毛我當然也是盡量養勉強勉強XD,就適當梳毛。

純藍色毛本來就比較珍貴、少見,這我也知道。因為是隱性基因。長毛也是。

我覺得貓展這樣把波斯貓弄得很醜+無法自行生活,基本上是糟蹋前人的心血,會讓人家覺得培育的人都是變態!(我假設之前有的是真的很喜歡波斯,稍微挑出有一點不同,但真的好看、也不會影響貓的生活)

但我相信不是養貓的都變態+沒生物常識(這篇古代人就不是,要說就虛榮點而已吧?)

就像我會養貝克灰,也是覺得他這樣真的好看,如果有人找我也不排斥開正當貓舍,我沒什麼其他怪異的想法(像我是不會接受他的臉再更扁了,要那樣才會得獎我也不會接受。但像波斯貓,他們應該要修正回來吧,不然那證書給人感覺很怪!臉型是可修正的,毛其實也可以不用那麼澎啦,長毛已經很漂亮了。雖然那澎毛我知道很炫比布偶還炫,但澎到無法舔,他們畢竟是貓。你要什麼華麗到歇斯底里的東西可以去做物品。(例如蓋哥德式教堂,花你自己的錢就好^^)。短腿跟折耳,有其他的貓受害~


CFA這個貓你仔細近看,那個臉都沒有辦法自己自理生活的。(然後人類的干涉也已經不正常了。我家貓愛洗澡我就覺得很厲害了!但也三個月洗一次OK的!)

參展時,我懷疑連這種冠軍貓的眼睛應該都是紅的、會沾眼淚,離漂亮很遠!我看過育種影片理的生出來的純種小貓,那眼睛都像生病==(就如果是野貓型,你去領養會先避開那種。然後有心理準備要花大錢看醫生....)



我家貓還可以溜勒!

~不過貝克灰叫我養他一隻就好~我當然也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