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2年6月25日星期六

[NL]在荷蘭,無腦煮台式鹹粥/肉粥XDXD

全部材料XDXD
主要材料是這個即食湯品+米XD。
他們超市很多這種懶人湯品XD,粉狀/水狀的都有。單喝不怎麼樣(誠實QQ),適合當湯底or雞湯的料~~~。

但台式鹹粥本來就便宜貨+快煮(再次誠實),沒差。
這次開的米,感覺是胚芽米XD。(歐洲也有超大包、一大袋的米。因為很多移民是吃米的,但吃麵包/馬鈴薯為主的,就都是買這種小盒嚐鮮~~)

這個湯還有料勒。然後會有碎麵條當料QQ,照片裡面一條一條那就是。

從米開始煮,至少要30分鐘-60分鐘
其實我已經煮到米粒開始破碎了,遠高於台式鹹粥的標準~~

湯汁也都濃稠了,「不是」湯泡飯~~

但因為國外這種長米,口感本來就硬很多+米粒鬆散+麋少,所以雖然有久煮,“吃起來”實際還是像台灣鹹粥,只是當然口感有變高級一點~~~。

然後那個即時湯的調味,更是很台灣鹹粥/泡麵那種鹹味XD。

但沒差,荷蘭人外賣的炸物超多,台式鹹粥/肉粥本來就是要配炸物。
煮成廣東粥還不搭勒,荷蘭人要去哪裡生烤鴨/燒賣出來配XD。

荷蘭常見都會有這種外賣炸物攤~他們知道哪裡買~~。
還會知道哪一家比較好吃吧?XDXD

P.S.因為聽說多數荷蘭人不會煮太難的東西(廚藝普通,但都會下廚XD),所以我想,粥自己煮就夠了XD。

https://youtu.be/AFwMil7lapQ
成品~~~高級的台灣鹹粥

肉粥就真的是這樣吃~~記得去買自己喜歡的炸肉、海鮮/甜辣醬搭配~~~

炸肉捲荷蘭也有類似的東西~~就是炸豆腐沒有而已XDXD。炸肉裡面也都有炸香腸,所以買煙熏香腸煎來配也完全沒問題~~

END~~~
預告:下次我要拿花生醬+spaghetti來做麻醬涼麵。荷蘭超市花生醬便宜又好吃香濃,還有無調味要鹹要甜自己調。做起來一定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