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5月1日星期五

[貓家日常]我家貓的日常(商業販售)副食品

先說,我家三隻貓習性都不太一樣(有的A愛吃,B不吃QQ)
這邊的副食品是說貝克灰的。



首先,貝克灰每天會跟著生肉餐吃的是
Cream Cheess跟冷凍乾燥生食(我一天生食分兩次餵,基本上輪流配,都一小茶匙而已)

Cream Cheess他目前會吃的有兩牌,我買過一些牌子他不吃QQ,你也可以嘗試XD


成分、鈉含量都差不多(鈉低)




你如果會自製茅屋起司,也可以試試看自製(對我來講難度太高QQ,很多養狗的都是自製茅屋起司,應該更健康QQ)

冷凍乾燥生食





這個乾燥生食(冷凍乾燥肉鬆)他很喜歡,他分得出來跟一般肉鬆的差別,台灣其他牌子也不好買/CP值沒比較高,我就固定用汪喵。我知道外國有其他牌子,可以自己挑。
(廠商是說可以當唯一主食,但泡水其實爛爛稀稀的,我持保留態度啦.....)



另外兩個算零食,不是跟主食一起餵的。洗澡剪指甲、出門、玩樂我都會用到~也是我家固定會買的東西,但量都不要吃太多,一天不要吃超過一條(Ciao肉泥是小條那種一條!這是比較環保包裝XD。Vita一包是三條,一次是吃一條不是一包XD),半條就蠻多了。除非出門,喝水吃主食不方便情況下,才會給他多吃^^。

用量不大,但一個月吃個幾包一定會用到的!

肉泥,vita後來有出,我家貓也都會吃,幾個日本牌也幾乎都吃(AIXIA、Mon Petit)。但很囧的是,我買到過台牌or泰牌(他們就真的吃得出來QQ)的他們就不吃惹......


Vita肉條好像沒有貓不吃的XD 成分你可以自己看後面(肉類/蛋白質含量很高^^)

肉條的話,我勸你不要亂試QQ,我家只有蝦蝦肯吃過日本牌,其他兩隻只吃Vita。
雜牌沒有一隻貓要吃QQ。不吃就是一口都不吃那種,你要試買一小包就好~可以送人XD


以上這些真吃過多,我家貓都會吐QQ,少量他們都很喜歡。你家的貓我就不知惹QQ


鮪魚罐是因為他生食很不喜歡魚油的味道(我無法加足量),
我一星期會給他吃一點補充DHA,但多了他也不吃。然後貝克灰不吃Ciao肉條~


阿!還有貓草XD(小麥草、燕麥草都可。)這是幫助排毛的

這貝克灰很愛吃~我家另外兩隻老貓都不吃貓草的QQ(也沒啥事....)
就放著他自己想吃就吃。


貓草不是貓大麻喔!貓大麻是下面這個!跟木天寥效果是一樣的,乾燥的也有用。

顧名思義,就是跟大麻/酒一樣的意思,放鬆用。但沒有壞處!但太常用就沒有,還有有的貓反應真的會很激烈QQ

p.s.講一個,貓比人敏感。以前有一次美眉&蝦蝦聞貓大麻。蝦蝦還在玩,美眉突然坐起來看他(有點阻止的意思)那時蝦蝦還正常看不出來有怎樣,隔十幾秒蝦蝦就吐大量口水喔!然後我就趕快先讓蝦蝦不要玩了!就是蝦蝦的身體會過度反應,美眉已經先發現了QQ


大約就是這樣~
再來我有想給牠嘗試的副食品是:鱉蛋粉、蜂蜜(可以幫助排毛,又有微量元素)
等試了再來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