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貓家日常]貓咪洗澡用品&貓洗毛精分享(Burt's Bees、維克Virbac、Chicco)

[開箱]貓咪寵物烘毛箱+烘被機(有影片)

之前在巴哈姆特有先發一篇寵物烘毛箱的心得,
因為畢竟這個東西組裝起來比較高價,還是要先發文給大家參考比較QQ。

那今天就來發其他的貓咪洗澡配備 先上圖比較快~

圖一:嬰兒小浴缸(帶溫度計)&洗毛精



















這兩罐應該是蜂蜜爺爺的比較好?完全不香沒味道但洗得乾淨,他家好像也都天然?
Chicco的香味有點重(爽身粉味),但看標示好像檢測蠻完整&有金盞花成分。而且是貝克灰說要先選這牌用用看的QQ,可能他好奇想試用?畢竟百貨公司有專櫃XD(寶寶的第一個朋友~XD)

他還叫出了蜻蜓,表示滿意我有聽懂他的意見~~
(我有跟他說只要他要用的,安全健康+價格我負擔得起的,他有喜歡的他就自己挑!)



家裡目前有的洗毛精大集合。(進化史?XD)很久以前的用完罐子就丟惹QQ



另外除了香算缺點,至少Chicco跟Burt's Bees一樣是透明的。
還沒用,用完再來發心得。

up date:我家貓的意思好像是說,要拿Chicco這種安全但有香味的來洗屁屁/局部,因為貓屁屁會臭QQ。(或局部/腳沾到大便時)。
(應該確定是這樣,貓不喜歡身上有味道,是香的、臭的都不喜歡。臭味代表不健康?)


up date 2:我用Chicco幫貝克灰洗過屁屁了,真的是痱子粉的香味,香度算淡~OK沒到太重,我還可以接受,沒有雪貂那麼誇張!XDXD

愛美康那罐還可以,香味算明顯(在寵物店可試聞算淡的)但味道OK不致於臭,洗完四五天左右淡掉。我是因為看到有Emu Oil才買的,而且至少牌子我還聽過QQ。洗完算蠻順的。


就算維克的也不是透明的,是亮黃色。但香味比較淡是真的

















































聽說嬰兒洗髮精(或洗沐兩用)裡面,Mustela雙潔乳、Aveeno、貝親Pigeon是比較淡香or無味的?有機會以後我再買來比較,反正就算貝克灰三個月才洗一次澡,也還有十幾年要洗澡~XD。但小蜜蜂看起來目前是固定可購買的商品又有寫貓用。(反正人的也一樣貴QQ,蜜蜂也很適合貓咪^^。不然我自己洗沐用品是都用大賣場而已XD,但專櫃價格我還了解~而且貓狗這方面也真的需要天然無毒!)

其他洗澡配備:剃毛刀是剃屁股毛or腳底毛的,沒要剃的就不用買XD。
那隻梳子是人的,但太大隻我拿來刷貓~。寬排梳大創39元(現在漲價49元惹)


後來發現這隻梳子也是有牌的QQ,Michel Mercier(好吧,我真的是個膚淺的人~)
這隻梳子蠻精緻的,梳齒有四五種高度喔!我好像是逛美髮用品店撈到的。


像Tangle Teezer王妃梳外出型我也有分一隻給我家貓(放客廳梳毛)。

然後他家沙龍大梳也可以當洗澡梳,但貓用又太大,我少用QQ。養中大狗的如果覺得Michel牌的還不夠大隻,可以考慮^^。下圖這隻齒梳硬一點點,是兩層(我以前是momo電視推薦,忍不住買的QQ,美髮品牌我一點也不熟><")


阿!還有擦乾的浴巾。我是備3條,2條化纖、一條純棉
這化纖的就真的很實用,先把水吸乾、毛巾本身又薄也乾很快。最後再用厚純棉的擦

這叫什麼?蜜桃絨?超細纖維?大創買的,一條129元。這小朋友用來吸水應該也很好
什麼仿鹿皮巾(也化纖)我就沒買過了,這種至少有點厚度,但已經很輕薄了好用^^
其實一條也夠,只是我那時怕吸不夠乾買兩條,吸兩次最乾,隨便擦又不用等。

Celine這條雖然是名牌,但也只是我用舊的XD,而且只是授權日本的啦~我沒那麼好野人買到法國的XD(我也不知道法國有沒有出QQ)。淺色浴巾黃黃的人用不好看,貓沒差,乾淨就好^^,而且顏色淺擦到有髒污比較明顯。吸乾毛的水份,用這個名牌浴巾保暖,包出來烘毛~(純棉真吸太多水很重,長毛貓全身都毛,太濕就不實用。)




浴室的樣子


這幾罐沐浴用品都剛好放得下^^。


浴缸帶溫度計很方便!


浴缸我那時還特地上網淘寶買,現在很多藥局主賣婦幼用品(不是康是美!),我後來看到有的藥局有進(我在丁丁有看到類似的),可先現場看有沒有滿意的款式/價格。沒有只好千里迢迢上網買QQ,家裡空間不夠的,好像還有摺疊的~~~


我想一下最後還要貼什麼?我來照一下剃毛刀?這隻是裝電池、日本製,型號ER 803PP。
我覺得電力足還蠻夠用的^^,刀頭夠利不會拉扯,而且是安全剃刀不傷刮傷貓狗~也不會吵^^
(但其實這隻是美眉剃屁股比較常用,貝克灰很少用QQ)


拿起來大小很方便~但其他功能很陽春,不能沾水^^。
不過如果馬達耐用,刀頭又利又安全,應該最重要^^(所以我才買日本製,怕雜牌易壞易鈍)



應該先這樣吧?如果以後有再補新貨,我再發新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