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年3月9日星期四

[序]雀饑年(待續+托稿用XD)

寫這個主題是因為
1.
在寫倚天屠龍淫傳時,因為裡面每個人的設定都是深情+要補金庸劇情合理化,所以雖然都有其它性關係,基本上核心還是一夫一妻制。
色情小說嘛,多少覺得想滿足幻想,就想下一部寫「開後宮」。

2.
張愛玲的「秧歌」,描寫的共產黨幹部權力之大,基本上比古代的"帝王貴族"至"縣令土霸"都高。
上述那些人一向是開後宮的題材,沒道理共產黨幹部不行,是吧?@@

然後秧歌裡,一直描寫月香漂亮,那個下鄉寫小說的知青顧岡就把月香寫進大壩小說意淫。那既然要意淫,倒不如就放到色情小說吧!連意淫都太監,真的太可憐惹~~

但因為這個人物設定非常簡單,所以不需要有同人的麻煩。就是一個貌美農婦的模範農民丈夫因為飢餓反抗,被當地幹部污陷打成反革命射殺這樣而已,很簡單。

3.
這個年代的壞處是,你的主角“支書”威能,對於同流合汙自保有用,但真的要幫助別人有限。當然像秧歌裡的「王霖」是落井下石了。

例如大躍進,上級說要收集鋼鐵,還是要收集阿QQ,也不能罵他們智障,就很煩!
當然可能可以陽奉陰違,意思意思就是了,但公然反抗是不可能的,這是我在設定這偏小說時覺得煩躁的地方。
然後再來還要打麻雀,我還在想要怎麼少殺幾隻,但完全不殺是不可能的。

這就是我說那個年代很土鱉的原因。
要關起門來找幾個俊男美女打打炮,弄點食物的權力應該還是有。

但真的要挑戰整個智障年代的能力是無法的= =“,就算是穿越自己攜帶糧食(不剝削人民),也不可能一卡車一卡車的運食物給整個村,是吧!

然後還不能用私人名義借錢給農民(農民抱怨以前至少可以找地主借錢),因為是無產階級!

就是還要假裝認同那些智障價值觀。

4.然後因為中國全國都鬧饑荒,我也還不確定要設定在那個小村落。
北方主要主食是麵粉,有的地方是玉米,南方是大米。所以才會第二回餐桌上有粥也有玉米餅子= =”。
但我應該會讓/強迫那兩個村子改種馬鈴薯(切塊就可以種植),至少增加產量比較可以吃飽。
馬鈴薯號稱窮人的救星。
至於磨粉成本高於麵粉,在那個年代不成立。那年代錢沒有用,買東西全部都要票卷+錢。食物先足夠比較重要。

5.但是寫現代穿越是對的!這樣才可以真的代入現代的價值觀跟男女關係。上一篇元朝,雖然已經盡量挑較自由的人物個體書寫,整體還是有差。